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

一個人的旅行 ~ (5.1) 阿爾卑斯山中傳奇 (Lauterbrunnen)


一個人的旅行 ~ (5.1) 阿爾卑斯山中傳奇 (Lauterbrunnen)



14/07/2008 (Mon) Rain (Lauterbrunnen)


先來介紹一下盧達本納 (Lauterbrunnen) 阿爾卑斯山下一個十分寧靜的山中小鎮主街上兩旁沒有太多的商店, 小鎮山谷兩旁瀑布處處懸崖峭壁, 又有瀑布鎮之稱, 而且四圍有連綿不絕的雄偉雪峄, 令人响往!!  ( 從旅遊資料找出來的感覺 )






抵達盧達本納 (Lauterbrunnen) 大約十一時左右, ….雨小姐仍然沒有安靜下來!! 打著雨傘走出火車站, 眼前的景色似乎沒有令從十萬八千里外的來人掉眼鏡喔!!   先把行李安頓好到 HOSTEL再說吧!! 我從火車站走了十來分鐘後, 便找到了我將要入住三天的 HOSTEL!!

HOSTEL 的主持人 ALFERD 接待, 原來是要告訴我沒有女生房間, 我要入住混合房間明天才跟我換回女生房間!   當下我真的不高興哩!! 

 




我兩個月前已訂了房的 ! !  如果他們一開始回覆我沒有女生房間, 我或者會找另一間 HOSTEL.   唉….人都來了才跟我說!!   那我出發前一星期曾發電郵的回應到底跑到那裡去了???   滿腦袋都是如果此刻才找 HOSTEL,  如果難道想今晚 [ 瞓街 ] ??  唯有以不變應萬變.   罷了.....!!!

ALFERD 把我領到房間內, 還把三位室友一一介紹了給我認識, 都是從不同地區來的年輕朋友






在房間安頓好行李, 舉目向窗外一望, 使我呆若木雞, 眼前一亮, 竟不自覺的低叫了出來!! 

[ ….....]  不得了啦  ~~   遠山頂峰積著層層的白雪, 一道銀光閃爍的瀑布飛舞而下, 紅磚頂的房屋像積木般架在綠色的山坡上, 不同色彩的火車在火車站延綿交錯著, 構成了一幅一幅好美好美的阿爾卑斯山風景畫!!   能夠在此村莊裡居住, 定必令人回味無窮!!   

這一刻, 可聽到她在輕輕說話的聲音嗎.....我只想時間可以永遠休止下來!! 







(Staubbachfall 瀑布)

當我定神過來, 上街前在 HOSTEL 取得天氣報告資料, 興奮莫名, 知道明天上少女峄會比較好哩,  皇天不負有心人呀!! 


在盧達本納的主街上, 走動了一個小時多. 目下遊人也不是很多, 但想不到超市. 部分商店竟然午休唯有在這裡胡亂找一點吃的.  





一陣香噴噴引得我食慾大振, 原來一間小店前有燒烤 Bratwurst.  除了香腸味道很不錯外, 連盛香腸的紙碟和紙巾也很可愛, 差點要帥哥送我一份留念哩!!   

吃過好味的香腸, 然後便滿足的往 INTERLAKEN  OST  出發,  那裡有較大的超市, 可以購買和解決這三天的民生問題!! 
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JL © Lauterbrunnen Valley Hostel 晚上






7 則留言:

  1. 住mixes dorm真係有d唔慣.............. 真係好靘喎個景﹗
    [版主回覆09/27/2008 02:45:00]真的有的不習慣呀!!  不過個 VIEW 真係幾靚咁啦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屋在綠草如茵上, 典型的阿爾卑斯山景, 很是美麗.
    香腸賣相不太好, 我諗好好味喎.
    [版主回覆09/27/2008 02:52:00]個 VIEW 真係好美麗的!!
    香腸賣相我見佢在燒的那一些好靚, 所以先買來吃, 點知帥哥卻給我這不好的 香腸賣相, 不過味道都不錯哩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you are great!
    [版主回覆09/27/2008 02:54:00]thank you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果然,眼前山坡小屋真令人眼前一亮…… 經雨水洗刷過後,更覺清新,好像嗅到一陣陣青草香味呢!
    要住混合房,那你兩位室友都是男生?? 浴室設備在房外?? 我以為一人一房的B&B呢!
    [版主回覆09/28/2008 12:18:00]景觀真的好靚.  混合房, 二男一女, 之後再加我和一名韓國人男士....浴室設備是公共, 也清潔乾淨. 
    去年係捷克都有幾天住混合房, 但一開始已經知道, 心裡有數, 但這次卻.....
    一人一房的B&B好貴, 最平都成 40-50 歐元, 我這三年來自己一個人都是住青年旅舍的大房, 要節省金錢用來為下一次出走之旅. 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乜條香腸個樣咁嘅 ?!     -_-';
    [版主回覆09/28/2008 12:31:00]佢在燒的那一些好靚,  唉...比人"哈".....又唔識 講 "唔要" 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景色之美,這刻令人感到造物的奇妙!
    [版主回覆09/29/2008 21:36:00]是呀!  真的好美!! 
    可惜小傻瓜 / JL 攝影功夫有限,  拍不出這村莊的美 與寧靜!!   而 那 瀑布又好有氣勢呢!!  
    明天行程更精彩.....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翠綠既草地令我想起飄零燕既故事
    [版主回覆10/01/2008 23:36:00]現場更進一步令人想起飄零燕呀....遲 D 帶 Christy 去啦....!! 

    回覆刪除